2010/10/16

想念的味道 螞蟻上樹

最近我得了homesick, 超想念家的味道,說是家....有點怪....因為就只剩我一個......哈
我從小就喜歡吃冬粉,所以飯桌上常常出現我愛吃的炒冬粉。我還沒來的及學會家裡的味道......上網收尋相識的食譜吧........
食譜參考:楊桃
材料:冬粉 大白菜絲 香菇 蝦米 蒜末 蔥末 辣椒 蔥花
醬料:醬油 辣豆瓣醬 烏醋 胡椒粉 米酒 糖 雞高湯(也可以用水代替)
做法:1.先將冬粉浸泡在冷水中至軟化,撈出瀝乾,備用。
2.熱油鍋,放入香菇末、蝦米末、蒜末、薑末、辣椒末以小火 暴香,再放入豬絞肉炒散後,放入白菜絲煮軟,加入所有調味料與東粉,改以小火主至收汁,放上蔥花。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